欢迎访问《家畜生态学报》官方网站!

期刊介绍

       《家畜生态学报》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类核心科技期刊。

       作为科技资料,首创于1980年,刊名定为《家畜生态》,杂志当时由全国马协生态科研协作组与河南豫西农业专科学校合编,供内部交流,在1980~1982年各出刊一期。1982年3月全国马协改组成立全国马匹育种委员会,《家畜生态》杂志得到育种委员会的支持,次年出刊2期,其中第2期为增刊(译文)。1983年6月,《家畜生态》杂志改由中国家畜生态学研究会和中国牧业生态科研协作组合编,仍以科技资料形式编辑出版,在1984~1987年每年出刊2期,编辑部设在四川农业大学。1987年11月编辑部移至西北农业大学,经申办获得了“陕西内部报刊统一刊号”,成为正式的内部刊物,1988年仍出刊2期。1989年改为季刊。1991年经农业部报请国家科委批准向国内外公开发行,获国内统一刊号:CN 61—1221/S,1992年获国际刊号:ISSN 1004—5228,主管部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办单位是西北农业大学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 1999年,主管单位变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单位变更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2004年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家畜生态》变更为《家畜生态学报》,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61—1433/S,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3-1182。2013年由双月刊变更为月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61—1433/S,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3-1182。

       经过多年艰苦不懈的努力,《家畜生态学报》不仅成为反映我国家畜生态学科研究进展的学术刊物,而且成为全国畜牧兽医领域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在第八届全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评选中,荣获学术类优秀期刊,在2011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优秀科技期刊评选中,荣获优秀科技期刊。在获得荣誉的同时,《家畜生态学报》也被国内多个数据库收录,目前该刊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农业文摘-畜牧》固定引用源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固定源期刊、中国农业科学院《中文科技资料·农业》收录源期刊。

        《家畜生态学报》坚持展示家畜生态研究成果,指导生态牧业发展,促进畜牧生产与环境和谐的办刊宗旨,倡导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畜禽健康养殖理念,提升我国家畜生态学科研究水平。主要报道家畜生态研究、家畜环境控制、畜禽资源评价、畜禽洁净化生产、畜禽安全生产、畜产品品质保障、动物健康与福利方面的重要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家畜生态学报》为全国家畜生态研究、畜牧生产与环境领域饲料和畜牧兽医行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研教学人员和广大企业技术人员提供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科技信息,并将成为国内外家畜生态研究领域了解我国家畜生态研究进展的重要窗口。

        本刊欢迎能反映现代家畜生态发展方向的创新性、理论性的学术论文投稿,同时也刊载专题讨论、研究简报、学术动态等方面的相关论文。

 


发布日期:2012-09-08    浏览: 4050